冥王Kura

【伪白】【微瓦白】不可说

#假酒产物~ooc属于我,文笔不好请多包涵QAQ#
#刀子预警##老套的车祸梗emmm#
#我爱虚白瓦六瓜萤和莉莉小天使#


我爱小心心和评论~爱你们~

病床上年轻的男人身上绑满了绷带,苍白的面容上依旧带着某种不可名状的悲伤。我望了望眼前自称“老白”的男人,示意他坐下。我是一个外科医生,病房里的是我哥哥,一个很厉害的主播,他出车祸的原因是在车撞来的前一瞬他推开了这个前来探望的男人,很狗血的戏码。这个“老白”穿了白色的衬衫与淡蓝的牛仔裤,二十四五的样子,看向病床的某种情绪晦涩难明,我清清嗓子:“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“嗯。”他回过神来,“你哥有向你提起过我吗?”
这倒是没有,我冲他摇摇头,他似乎并不意外,但也似乎不准备告诉我什么:“你哥昨天去找我时喝了酒。”
“他酒量不好。”我皱皱眉,“而且并不喜欢喝酒。”言外之意是我不相信你的话。
我想他应该听懂了我的意思,不然不会露出一种类似嘲弄的微笑:“他那天的确喝了不少,对了,你听说过网上的一句话吗?”
“什么?”我没料到他突然转移话题。
“就是‘你喜欢猫还是喜欢狗’那个梗,如果对面答猫就学猫叫,答狗就学狗叫。”
“听过,不过那不是你们男人撩妹用的吗?”
“除了撩妹还能干嘛?”他引诱我去猜。
“表白?”我站了起来,“对不起,请问这和我哥的车祸有什么联系吗?”我的心情不好,说话语气很冲。
所幸他并没有生气,只是同样站了起来,向我微微颔首:“有关系的,我可以进去看看他吗?”
“他现在还不能见人。”
“那我走了,魔人。”老白轻声说了什么,像是在自言自语,他把手放进兜里,缓慢而沉重地踱到病房门口,“你掉到屠榜第六了魔人,赶紧起来上分。”
“他脑部受创,初步预计会失忆。”我目睹了他的一系列动作后忍不住开口,“醒来也不会再玩第五人格了。”
“没关系。”他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,“忘了才好。”
“等他醒来我会再来探望的。”最后他如是说,我也松了口气,到一旁椅子上重新坐下。

其实我隐瞒了一些事情,正如老白也向我隐瞒了很多。打个比方我其实对老白和我哥的关系是了解个大概的,我看过他们的直播,听过我哥夜里喊“老白”的梦话,还偷看过我哥日记里给老白的情书。
你喜欢猫还是喜欢狗……吗?
已经可以猜出个大概了,表白与被拒。

老白来探望后没几天来了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,所有心思都像是写在了脸上,我猜测是瓦不管,但我并没有和他打招呼。
“快点好起来啊虚魔人。”他清车熟路地摸出手机调出一张图片,屏幕隔着玻璃对着我哥,“我被那个欧的黑粉紫白拒绝了。”他苦笑着垂下头,没有再说话。
约莫半个钟头他便离开了,我打开手机翻了下b站,老白直播间的标题是“虚某人不在的第三天”,瓦不管也发了条动态说下午和老白开黑,大家心照不宣的对某些事闭口不提,车祸的消息也被瞒得很好,直播间里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不知为何我却听出了一种强颜欢笑。

一切都回不去了。

我哥醒来已经是十天后的事情了,那天早上我正要去接水,一扭头对上他尚未聚焦的双眸。他果然忘了,说出的第一句话是“你是谁?”,第二句是“我为什么在医院?”
我花了很久为他讲述他的前半生,当然,故意没告诉他关于老白和瓦不管的部分,对于来探望的管管也只介绍说是以前一起打游戏的朋友。令我有些困惑的是我哥醒后好几天我都没看见老白,不过也不是什么要紧事,我就没放在心上。

老白是什么时候来的我并不知道,我打完水就看见他已经在病房里同我哥讲话了。我哥问他: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笑着说“你认识我吗就这么自来熟?”我哥回答说“我妹对我介绍过你。”然后他俩就都沉默了,阳光倾进房间,满屋璀璨铺在他们身上。
我并没有告诉我哥有关老白的事,突然间一个荒唐的念头击中了我,我还没来得及证实,就听见我哥在一片静谧中开口:
“你喜欢猫还是喜欢狗?”
我永远也忘不了老白当时的表情,他的笑容僵住了,随后极度的不可置信出现在他脸上。
“虚伪。”老白决绝地转过身,我忽然就痛哭失声,他的眼角好像是红了吧,也或许是我的错觉,然后他推开房门,开口,“我不喜欢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
 ——end

评论(17)
热度(279)

冥王Kura

废号,只看文不写文了

© 冥王Kura | Powered by LOFTER